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环境学院消防安全演练及灭火培训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为增强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学院于3月15日下午举行了全院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巍然警官、保卫处副处长陈金焘、消防管理办公室主任吕刚、实设处副处长翟宇、学院院长兼书记沈珍瑶、副院长张力小等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消防演练模拟某实验室因实验操作不当导致火灾,实验室安全管理老师赶往现场并组织应急疏散。此次活动学院共有171位师生参加,最快到达消防疏散集合点的同学用时32秒, 平均用时1分41秒。

     海淀消防救援支队巍然警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保卫处消防管理办公室吕刚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不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师生逐一上场进行实际操作,切身感受其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逃生自救能力,普及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也提高了学院对突发火灾等事故的应急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向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迈进一步。

  

cfbdbb23d7a545b98efcd7c478330368.jpg